黄油硬糖九分甜

【all黄】太子是谁又不是我说了算(1)

瞎编的。内容极度混乱。

朝代架空,历史盲。少年组夺嫡向。

严重ooc。

tag打不下,主要是不知道要打什么。

第一次写文大家多多包涵。



“皇帝年纪不小了,立储之事,该计划起来了。”

“儿子有数。”




“代代代代,走走走,今儿有灯会,再不走来不及了。”话音未落,人影儿已从中庭蹿到了东厢。

太傅家的小少爷停下研墨的手,再把镇纸轻轻挪开,定神端详一下自己刚写的这篇字。看见人影突然闯进来也不忙,放下袖口,慢慢悠悠开口:“我说黄大少爷,太阳还在脑袋顶上挂着呢。”

这性子还真是和他那在堂上三刻念不完一篇赋的太傅老爹一样慢,黄小少爷在心里嘀咕。“快点快点,等下去杨儿府上蹭口茶先。”

“杨儿开府之后我还没去过,代代你去过吗?”

“也不知道那个老学究把自己府上置办成什么样子,可别挂满了各朝字画,整的和你这似的,闷死了。”

“那你滚出去。”

黄大少爷只得闭了嘴。


“依儿臣看,西北边陲事宜,最合适的人选,”说话人抬头看了一眼皇帝,狐狸眼轻轻一转,“当属…”

“儿臣以为,定远将军最为合适。”

“那叫马佳明日午时来御书房。退安吧。”

“儿臣遵旨。”两人异口同声。

皇帝起身,眯眼打量一下两个儿子。

“明日午时,昱儿一起吧。”

“是!”


“母妃倒乐得自在。”

陈贵妃在自个儿宫里听着小曲儿,旁边的小宫女跪在一边替她揉着腰。

“如今豪儿半月不来见我一次,倒数落起了我来。”挥挥手让下人都退下。

“儿臣最近公务缠身,实在不得空。这不是赔罪来了吗?”桃花眼媚着,和他母妃一个样。说着拿出一只银簪,替陈贵妃插进发髻里。

“母妃可知道,”边说边坐到榻上,“方才御书房一事。”

“哦?”陈贵妃迷起眼睛,饶有兴味的盯着玉碟里的桂花糕。拾起一方递给儿子,“如何?”

“老幺。”

“龚家?”

“定远将军。”

“皇后到底打的什么主意?”陈贵妃摇了摇头,脸上难得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马佳向来不参与夺嫡之事,事事撇的门儿清。此人没什么头脑,朝中更无势力。坐到今天这个位置只凭一身骁勇。更何况论其渊源,最早时,也是张贵妃表叔那飞鹰营里的精锐,又与蔡家何干?”

“儿臣也没料到。不过,老大肯定比我们更意外。”

陈贵妃微微坐正,扶了一下银簪子,又拿帕子沾沾嘴角的屑。

“时候不早了。我去给你父皇送碗汤。”


“哟,这可是稀客啊。”说话者正坐在亭中饮茶,不想叽叽喳喳的说话声打乱了他的宁静,语调倒是一点都不愠的温和。

“我说吧代代,你瞅瞅这个院子,你瞅瞅你瞅瞅,有没有一点年轻人的样子。”指指点点的样子气的亭中人面带笑意连连摇头。

“黄公子,”笑一笑,“今日怎么得了空来我这?”

“清王殿下。”

“代代不必拘礼,还喊杨哥就行。”说着扶起代家公子作的揖。

看了一眼假山上上窜下跳的黄公子。又叹了口气,“算了,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指望他能唤我一声哥。”

“可你终究是开了府分了封地,怎还惯着他胡来。”

“皇帝理亏罢了。”眼睛一暗,但眉眼还是弯弯。“至于他,人人都惯着,我又能怎么办。”眼睛又亮起来。

“你俩搁这聊什么呢?天都黑了,走了走了我们上街去。”

代代和小王爷无奈的笑了笑。


“超儿,你也在啊!!”

皇长子正在和身边人交代些什么,看到来者,狐狸眼突然紧张的一狭,打发身边的人先退下。“没大没小!”抄起扇子对来着脑门子就是一下。

“殿下好。”代代恭恭敬敬请安。

“清王倒也难得一见,今日也肯出府。”一双狐狸眼勾着,参不透眼里的意思。

“黄子非拉着我来。”也只是笑笑,一如既往的滴水不漏。

代代发觉气氛不对头。扯了一下旁边和皇长子殿下的随从猜丁壳的黄子。


这俩堂兄弟,从小到大就没对付过。

清王,黄公子嘴里的“杨儿”,是皇帝最疼爱的侄儿。他父王本和皇帝出自同枝,是先皇最宠爱的小儿子。可惜,后来年纪轻轻病死在北疆,王妃也跟着去了。

那年,他八岁。

皇帝看他可怜,接了他回京,养在自己身边。


不过皇长子不是只和他不对付。皇长子和所有其他人都不对付。只不过超儿没想到,第一个分封的不是他这个皇长子,而是出身平平的一位皇侄。

不过黄太师家那个小崽子,确实有趣。


黄太师老来得子。

黄太师和夫人是青梅竹马。

两人是在先皇某次家宴上相识的。先皇后家的侄女在御花园折了一朵海棠别在耳边,羞答答的捂嘴偷笑。老黄太师家的公子看得脸颊发烫。走上去说,我家府上海棠开的更好,姑娘想插花可随意挑。

后来两人在元宵灯会又遇到。彼时的黄公子妙语连珠,赢来一串儿花灯塞到姑娘手里。

再往后两人喜结连理,几十年来恩爱如初。

太师也就只娶了这一房夫人。

所以黄家家里就这一个宝贝。

小黄也是他们这些小辈里,岁数最小的一个。


那时太师夫人有了身孕,那可是件不小的喜事。别说太师府上上下下忙忙碌碌,整个京城都关切的不得了。

老黄自小和皇帝一起长大,不过年长了十岁。

眼瞅着皇帝的儿子都能上树了,自家夫人的肚子还没个动静,黄太师说不着急也是假的。

去寺里求签,僧人看了他一眼说,缘分到了自然有了。

黄太师说我呸,你又没老婆你当然不着急。 

自打知道黄夫人有了身孕,皇帝对待这个崽比对待自己儿子上心,一有好东西就给太师府送去。

小黄儿就这么在娘胎里被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一生下来,像个小奶团子,香香软软。黑溜溜的眼珠子瞪的贼圆,也不哭也不闹,就这么直直盯着你。

黄太师把脸凑近说不对啊,这孩子怎么不会哭,是不是傻了。说着掐掐小脸蛋。

没想到被反咬一口。虽然刚生下来的崽子没有牙。

接下来几天太师府被围得水泄不通。各家大人都带着大大小小的礼物送进太师府。

说是巴结巴结太师,其实是来看看这个叨了黄太师一口的小崽子到底长啥样。

礼部尚书仝家的长公子是第一个成功揪到奶团子的。


小黄确是聪明伶俐,开蒙早,三岁不到就能满园蹿,四个家丁也撵不上他。五岁的时候老黄拉他去代太傅那念书,他两柱香的功夫就把别人两天念不顺的文章背出来,然后上树摘果子去了。

代太傅也没理由逮他回来。

黄太师只让他依旧去太傅那里念书,东西学会了也不拦他去玩。你只要不杀人放火就行。

哦,也不可以教唆别人杀人放火。

小黄也就整日里跟着各位哥哥闹。不过这小孩倒是知道分寸,虽然皮,但还真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

不过小黄逐渐长成了京城民俗学家。东街哪家烧饼最好吃,西街哪家绣坊手艺最佳,南巷的杂耍每日什么时辰开演,北巷茶馆门口有过几个算命先生,他可是门儿清。

小黄仗着年纪小大家都宠着,事事没大没小。见了几位皇子,殿下俩字是从来没喊过,连声哥都没叫过。

至于其他家的公子,害。

能怎么办,又不舍得打一顿。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