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油硬糖九分甜

【all黄】太子是谁又不是我说了算(2)

瞎编的,内容极度混乱。

朝代架空,历史盲。少年组夺嫡,cp乱炖,多到tag打不下。

严重ooc。


小黄仗着年纪小大家都宠着,事事没大没小。见了几位皇子,殿下俩字是从来没喊过,连声哥都没叫过。

至于其他家的公子,害。

能怎么办,又不舍得打一顿。

但这小崽子也不是没有克星。

马佳。


超儿也不追究黄子没大没小,突然想起小黄看见佳哥的表情不禁想笑,脸上难得露出点喜色。暂且把他和杨儿暗里的交锋放到一边,打趣到:“佳哥好久不打你,又皮痒了?我可听说他前天回京了。”对于方才御书房中的事只字未提。

虽然话头被昱儿抢了先,但人选总归是没错的。

平定西北战事,最好的人选,非马佳莫属。

虽然他也没想通,这么大一块肥肉摆在面前,他幺弟为何不举荐龚家。

龚太尉如何骁勇自是不必多说,多年镇守北境无人敢犯。又掌管京城禁卫军,保京城一片太平。至于那个龚子棋,也是英雄出少年。十六岁跟他爹上战场直取敌方将领首级,二十岁已是副将军。年轻气盛,却也成熟狠辣。若举荐他前去西北,也无不妥。

更何况,他是蔡皇后内侄。


“哦呦呦呦呦,哥哥哥,哥我错了哥!我真的错了!!”小黄这求饶声比马佳的自我介绍还自报家门。

“错哪了?”

“我上次不该偷了您的令牌藏马厩里!!还有!我不该在您酒里下蒙汗药之后在您脸上画王八!!”

他妈的,我看你小子能活到今天纯靠跑得快。超儿在背地里笑。

小黄子胳膊还被马佳捏在手里,双手反扣在背后,难得的狼狈。旁边杨儿少见的表情不受控,一向内敛的代代笑到了地上。

“大皇子,许久不见,挺拔了不少。”马佳声如洪钟,抬手拍拍他的背。超儿被拍的差点一口血喷出来。

马佳一如既往的耿直磊落,坦坦荡荡的样子也不像是和蔡家有什么牵连。也没听说昨日有蔡家的人去过他府上。“佳哥在外征战辛苦。”超儿也只是点点头,没多搭腔。

反倒是杨儿先开了口:“佳哥许久未回京,怕是已然不熟悉这街市了。倒不如…”眼神环顾一周,落在大皇子这,顿了顿,“倒不如让小黄这京城小油子带您四处转转,正巧今天灯会。 ”语气是平静如水,却也不容人拒绝。

“既然殿下开口了,”

“诶不是,杨儿,你都没问过我同不同意呢。万一我不想逛呢,万一我累了想打道回府了呢,万一…”

“现在闭嘴你还能少挨揍。”代代在旁边补刀。

小王爷脸上还是挂着笑,伸出手来:“请吧。”

超儿呆在原地,不知该不该同行。


“昱儿今日做的很好。”皇后宫里,乖儿子在前殿忙了一天,倒才来请安。

“但儿臣有一事不解。”

“昱儿不害怕龚家吗?”

“可是子棋哥哥待我很好…”

“龚子棋?”


此时的龚子棋打了个喷嚏。

靠,又是谁家姑娘在背地里骂我。

龚子棋皱皱眉,迎面倒遇上逛灯会的一行人。

“佳哥,许久不见。”

“嘿呦子棋。你个兔崽子又搁哪蹿呢。”

龚子棋和马佳,八年前围猎时不打不相识。彼时马佳尚未满二十。南境一役,他自作主张带了一队人马包抄绕后,和正面大军前后夹击,大获全胜。

马佳就此一战成名。秋猎时被皇帝在名册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红圈,“这个人,赏。”

龚家那小子,好家伙,骑术射术皆是上成。现如今马佳回忆起那天,仍是连连称奇。那小子手稳心狠,一箭穿喉。两人争最后一只鸽子,马佳的箭率先横贯双眼。龚子棋的紧随其后,箭头插进马佳箭尾,直愣愣把前箭劈成两半。

马佳倒吸一口凉气。

“是我输了。恭喜佳哥。”少年眼神没有了先前的狠戾,倒真的是一副愿赌服输的坦荡。

马佳低头看看他,个子比自己矮了一头,稚嫩的小脸约莫着十三四岁的样子。声音是和年龄不相仿的成熟。

“好!!好!!真是精彩!!马佳你牛啊!!”

“黄子弘凡你他妈闭嘴。”

客套几句之后马佳下来打探那小子的来历。

“来找本少爷打听消息,总得给点好处吧。”黄公子嘴里还叼着根草,翘着二郎腿坐在树下瞟着营寨那边各位皇子各家公子有没有打起来的他好第一时间冲过去看热闹。

“我不揍你就不错了。”马佳嘴上骂他,手里倒很诚实的递出去一只烧鸡。

“龚子棋啊,龚太尉的宝贝儿子,比我大两岁。”马佳点点头,心想年龄和自个儿猜的差不多。“太尉可宝贝他了,出门必备两个高手在旁边护驾。我看啊,保护他儿子是假,拦着他儿子让他下手轻点别把城西闹事小毛贼捶死才是真。”马佳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

接着小黄从他去给龚子棋过六岁生辰的时候掉进他家湖里被小寿星一只手抓出来,到学堂上龚子棋如何花言巧语哄的太傅心满意足放他们出门逮蝴蝶,再到校场上太尉公子如何梗着脖子说我不练嘞你也不要练嘞大家都不要练嘞然后被他爹公刑私用拖去打了一顿,以及喜欢少将军的姑娘是如何在他凯旋回京的日子里从东街排到西街再拐到后巷眼巴巴的张望结果他一眼都没看满脑子想的是他黄太师亲手烧的醩鸭,事无巨细,叙述了龚大少爷有他参与的前半生。

太师肯定抱错孩子了。马佳心想。黄子他爹应该是太师府对门儿那茶馆说书的。

再一抬头,烧鸡就剩下骨头了。

妈的,还是个属黄鼠狼的。


今日在街上能碰到龚子棋,大家都表现得很意外。

马佳是因为常年未相见有一份欣喜。黄儿和代代是知道子棋素来不喜欢灯会这些娘们兮兮的玩意儿。超儿是因为心里刚刚才盘算过两人,抬头遇上龚子棋的目光还有点心虚。

唯独杨儿,像是早早料到了龚子棋会在这出现。

“龚将军,相逢是缘。赏个脸同行吧。”笑眼盈盈,语气仍是不容拒绝。


“母后也希望,子棋是真心待你。”蔡皇后的眼里忽明忽暗。“他,他从不知足的。谁又知道他儿子如何。”


“猜灯谜是吧,这也能难得倒我?规矩如何?”黄子说话间袖子已经蹭蹭挽上去,一边的代代既然拦不住也就跟了上去,马佳觉着新奇也凑上前。

小杨抬眼瞟了一下超儿,皇长子一点也没有退后的意思,眯眼抱着手打量这两个人。

龚子棋是聪明人。微微侧过身。

“殿下可是有话和子棋说?”

“只是知道你刚从北边回来。多年不得见,好奇北疆现在是什么样子。”倒也没避讳大皇子在一旁偷听。满满都是想找人叙旧的语气。

“我还记得,出了城门向西五里路,有个米粉铺,很辣。那个婆婆炒粉是一绝。”“我很少吃罢了。彼时邻家姐姐常去,偶尔唤我一道。”

“铺子还在,婆婆也在。仍是十文钱一碗。”


“你们在这唠啥呢!!杨儿你看我厉害不,这些花灯都是我的。”说话人眉飞色舞手忙脚乱的抱着五六七八盏灯扑过来,身后还跟着插满花灯的代代和马佳。

“猜灯谜赢的。他嘴皮子快,脑子更快。”代代做了小小的说明。

“杨儿,喜欢哪些,你随便挑。哦不不不,这些全给你带回去。你瞧瞧你府上那死气沉沉的样子,挂点灯多好啊。”黄子不等人回嘴,把东西乱七八糟堆进小王爷怀里。“代代,咱们去给清王府添点物件。”

小王爷没脾气的由着他胡来,人被推着向前走。眼神和超儿对上,又瞥了一下马佳。

“那,我们就先失陪了?”

代代摆摆手:“黄子你自己去吧。都这个时辰了,再不回府我爹就要敲锣把我寻回去了。”

“那子棋也先回了。”

大皇子和大将军两个人四目相对,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


“这么大的王府,就你一个人住着,你不寂寞啊。”“来来来先在这插一盏灯。”下午小黄子来清王府蹿的时候,还保留了一份初次来访的拘谨。现在倒比杨儿更像主人,指手画脚的把花灯插的满满当当。

“平日里寂寞死了。可惜你来了,我倒又怀念起来寂寞的日子了。”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